秦风

最火的单篇,点击两百万,点赞过五百,骄傲

江山为笼,只为与你(第十九章·上)

  【第十九章·问世间情为何物】(上)
  
  “阿离,想不到你又骗了我!我说过你的生死去留是自由的,但你不该骗我,给了我希望又推我入绝望!阿离,我是玄武神君的化身,玄武的化身是一龟一蛇,当玄武内心充满爱时,他是一只处处忍让,憨态可掬的巨龟,能给挚爱之人至强的守护;可当玄武遇害,内心充满恨时,他是一条残忍冷酷、耐性阴毒的玄蛇,会把仇敌生生搅碎,活吞入腹,更会把心爱的猎物紧紧绑缚,慢慢折磨。你暂且逃吧,这天下都是孤王的,孤王会把你的所爱之物一一夺去,让你除我,一无所有。你的心、你的身、你的泪、你的笑,都只能由孤王来赐予!”
  
  执明气得摘下了眼前的一朵羽琼花,狠狠嗅了嗅幽雅的花香后,将它放入一只美丽的玉瓶中。
  
  “羽琼在民间也被称为‘无心菜’,是比干的化身,瑶光王室为了纪念被先祖九尾狐剖心的英雄比干,将此花立为国花。据说阿离出生在一片花海中,那时不是羽琼的花期,所有的羽琼花,却在一刹那全部开放了。羽琼虽然开得绚烂、谢得凄烈,但囚于玉瓶,精心饲养,却能开得更久,奈何谢得也会更痛苦,慢慢枯败垂下枝头的模样,我见犹怜呢。”
  
  执明在等,再过几日就是瑶光的国殇纪念日了,他确信慕容离会在父王母后的祭日亲自前往王室宗庙祭奠,这是个绝好的机会。
  
  然而——
  
  执明和他的护卫们一进入王室宗庙就被一阵奇异的香气弄晕了,他为了防音攻秘术特意找来了一位失聪的绝世高手,奈何慕容离棋高一筹。
  
  执明被带到了坐在轮椅上的慕容离面前,他忍着愤恨冷言道:“阿……慕容国主果真舌如巧簧,正的也能说成反的,誓言就是拿来骗的。”
  
  慕容离的话比他更冷:“王上可还记得这身王服?很适合现在的你呢。”
  
  执明一看,面如金纸,那是一件破了四个洞,泥土满身、血迹斑斑的玄色王服,正是六年前自己被威将军赶下王位,射了三箭,又为阿离挡了一刀时穿的王服。
  
  “慕容……你!你要怎样?”
  
  执明又羞又怒,那熟悉的溃败感连同翻腾的血气涌上胸膺,翻江倒海。
  
  “王上,这天下都是你的,你就算再次落到了孤手里,孤又能怎样?为了不连累瑶光百姓,孤不会再有复国之念。王上不必害怕孤会对你的江山不利。只请王上记住那句‘两不相欠、死生不复相见’的誓言,别再来打扰孤。孤这样的聪明人,只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。”
  
  执明气得僵住了,眼前浮现出阿离在温暖的柔波中献身给自己的情景,柔情似水的一切原来都是为了此刻最狠辣的一刀,扎在自己最柔软最不能受伤的地方。是啊,阿离本就是这样狠绝天下的人,是我错信他了。
  
  “呵,没想到你慕容离也知道这世上还有誓言这种东西啊。孤王最后答应你一次,死生不复相见!但是,若你做出了对孤王的江山不利的事的话,孤王还是会把你抓回,然后,让你好好尝尝,真正变成‘傀儡美人’的滋味,那幻境中的一道道酷刑,孤王会让你慢慢品味,品味千年万年!”
  
  执明双眼射出了暴戾、森然的光,还勾出残忍冷漠的笑,慕容离脸色变了,执明看出此话有一定的威慑力后,心里稍稍好受了些,最后瞪了一眼慕容离,执明头也不回地走了,他错过了阿离的泪水。
  
  一个月后,回到王城的执明听说了天璇郡侯门下的谋士们接连遇害的消息,捕头们抓住了主犯,正是慕容离,执明封锁了消息,用药物将慕容离封住内力后,带回身边。
  
  “慕容离,是你杀了天璇郡侯的手下吗?”
  
  “是。”
  
  “为什么?”
  
  “对我不利。”
  
  执明心想天璇是最恨阿离的一郡,天璇郡侯陵翼是陵光的叔叔,早年因欺负百姓,被陵光废了爵位、除去王族身份、流放到国外,所以天璇国灭王室殉国时,他才得以躲过一劫,如今被封天璇郡侯,也是为了安抚深恨天权参与了三国大战的天璇遗民。天璇郡侯的手下与阿离有亡国之恨,有理由对阿离不利。
  
  “慕容离,你说说看孤王该如何惩戒你。”
  
  “天下都是王上的,如何处置还不是听凭王命。”
  
  “孤王说过会如何处置,孤王要你亲口说一遍!”
  
  慕容离沉默,执明等待着,可惜没有出现他盼望的情景。
  
  “你是吃准了孤王不忍真的把你逼入求生不得生、求死不得死的绝境,才能如此平静吧!连‘怨憎会’之毒都没发作!你当地主家的傻儿子这么好欺负!孤王只是想着陵翼是个草包,他的手下听闻也不是些好人,才觉得你这次不算对孤王的江山不利,才没惩戒你罢了。你别以为孤王不忍!这次你又落在孤王手里了,孤王不会再让你流落民间,做出些惊扰天下的勾当。孤王会慢慢征服你,你且等着……”
  
  执明越说越想流泪,却又不能让慕容离瞧见自己脆弱的模样,只得转身努力抑制发抖的身子,想了想后,沉声说道:“阿离,你虽听说过四神兽的传说,但一定想不到,传说背后的真相吧。四神兽:青龙白虎,朱雀玄武,是魔石降世,天塌地陷时,助女娲娘娘炼石补天、力战群魔、精血造人的四大功臣。并非只有四大王室是四神兽的后裔,其实全天下的人都是他们的精血所化,别看天玑天枢王室皆灭,那是因为他们不积德、不荫福招致的天谴。四神兽的后裔的确会成为一代帝王,那是因为天下人都是他们的后裔,至于百姓们以为只有王室才是四神兽的血脉,那只是祖先们欺世盗名的把戏罢了。至于‘玄武体质’,那是因为我的祖先襄助大禹治水,玄武神君升天时,将他的一块玄甲赐给了我的祖先,每一任天权国君上任时,体内都封印着这块玄甲,所以他才不惧百毒。但女娲娘娘的确给了四神兽丰厚的报答:每一位天下共主,都会是四神兽或天帝轮回入世的化身,且四神兽的化身只会是自身的后裔。当四神兽归位天庭时,他们各司神位:青龙执掌物之始生、白虎执掌杀伐兵戈、朱雀执掌飞升得道、玄武执掌幽冥地府。他们是除天帝之外,最强大的神灵。阿离,你背负了百万条人命,必不会飞升得道,我也自认为何德何能,不可能是天帝的化身。那么我只能是玄武的化身了,我死后,会成为冥君,执掌黄泉与轮回。那时,你的魂灵就攥在我手里了。我做不出拿你亲友的魂灵要挟你的缺德事,也不忍再重罚于你。但你这一世若再敢胡作非为,莫怪我铁面无私,我虽是冥君,但也不能恣意行事,破坏天道,你本就背了百万条人命,怎么罚都不为过。你若欺人太甚,莫说是千年万年,就是上亿年的永罚,我也不会手软。不过,你也莫怕,我若真是冥君,必会想办法保全你,让你再入轮回,将功折罪。想不到,玄武神君五万年前为救苍生,潜入弱水,挖出补天石,又献出自己的四肢,以立四极,化作擎天柱,如今却为你一人,做尽蠢事,预谋徇私。女娲娘娘心疼玄武没了四肢,撕下裙摆,化作四蹼;又以精血,融入玄武的魂灵,化作玄蛇,让玄武有了一龟一蛇两个分身。但女娲娘娘精血化蛇时,为救苍生,吸入魔气,险些入魔,玄武也因此亦正亦邪。当玄武充满爱时,他是甘于奉献、憨态可掬的巨龟,当玄武充满恨时,他是睚眦必报、阴狠毒辣的玄蛇。阿离,莫要把我的蛇性逼出来,不然,我叫你先适应什么是真正的地狱,免得死后魂灵落在我手上,住不惯。”
  
  执明说罢,命人将慕容离带下去,静心思过。直到傍晚,才推着慕容离的轮椅,将他带到身边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  关于三生三世和四神兽设定:
  
  今天文中提到的天降魔石,天塌地陷,魔石是裘振(杨戬)的化身,仙魔之子,被白泽(公孙原形)预言灭天弑帝,累及亲人被天帝灭门,其母瑶姬被压桃山,晒化而亡。于是化身魔石,劈碎天幕,砸断擎天柱,女娲娘娘与四神兽肩负起补天重任。魔石被朱雀(陵光)收服,杨戬因灭天遭制天谴,每一世都无福无寿,但天帝(啟坤)却爱上了他,明知杨戬是预言中的弑君者,还是爱上了他。天帝不肯放过阿离,是因为阿离两世与杨戬为敌,这一世更逼死了裘振。他还嫉妒裘光相爱,即使裘振为彼岸花神,陵光为彼岸花仙,一个司彼岸花,一个司彼岸叶,花叶永世不相见,他还想暗害陵光和阿离。

  番外篇中,阿离、陵光、裘振因开启乱世,被罚当黄泉摆渡人,他们不仅要对付天帝,还要面对三人之间前世今生的仇恨。
  
  番外虽然叫《三生三世执离传》,但执离不止三生三世,除了白狐精灵玄武一世,纣王妲己一世,执离一世,还有大禹和九尾狐一世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先虐后甜
私设如山

【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】
绝非为虐而虐,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

【读者群:654568453

完结后,可能会出本子】

评论(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