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风

最火的单篇,点击两百万,点赞过五百,骄傲

江山为笼,只为与你(第二十章)

  【第二十章·但愿君心似我心】

  
  执明带走了血玉发簪,他对阿离再也不敢妄动痴恋,可只要停下繁忙的政务,此心满满皆是他。

  

  ——阿离,你是我的劫,可我偏偏不愿渡过这个劫,有什么办法呢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……

  

  执明以为再不会有什么趣事能打动自己了,直到有一天刺客姑娘羽琼求见,执明对阿离离开自己的那一个月经历的事非常想知道,便召见了她。

  

  “天下共主,我告诉你啊。师父听说陵翼想复国后,非常担心你,陵翼也发现了师父不仅不愿助他复国还想除掉他,吓得请命成为廷尉,躲到朝中去了。师父说,陵翼怂恿我孤身一人去救吾王,是为了让我被擒获,他便可以要挟师父,若师父不协助他,他就买通狱卒,在狱中对我施刑。师父为了除掉这一大害,故意被官府擒获,来到你身边杀陵翼。我和我的伙伴们听闻吾王灭国被你抓走后受尽折磨,于是费尽心机想要救出吾王,那时我还不知道师父就是瑶光王。师父说你没有亏待他,只要能帮你,他愿意回到你身边。他叮嘱了我们,尤其是我,不要把他的心思说给任何人听,但我还是想告诉你。我见师父头发白了,腿也伤了,怕你欺负他,但我听说你是个讲道理的人,你不会负了师父吧?”

  

  执明这才知道一切的来龙去脉,原来天璇郡侯陵翼野心勃勃想要复国,他协助羽琼他们营救阿离是为了逼阿离协助天璇复国,他以为阿离恨透了自己,必会报复。哪知阿离对自己情深义重,不仅不愿报复,还冒着抓回后受辱的危险替自己除掉奸臣。

  

  ——阿离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说出实情呢?一定是我太愚笨,陵翼毕竟是赫赫郡侯,是灭了瑶光的天璇一脉,他以为我信不过他,会当他在陷害仇家。一开始阿离没想到陵翼毛遂自荐逃往王城,要留在民间除掉他,所以才故意激怒我,好放开手脚留在民间。后来陵翼逃到王城了,他以为阿离在自己手里受了不少苦,肯定不敢回王城,哪知阿离心志坚定,冒着被凌辱的危险回来杀掉了他。

  

  执明记得很清楚自己威胁阿离若敢对自己的江山不利,必会被抓回后处以“傀儡美人”酷刑时,阿离脸色大变,恐怕“怨憎会”之毒都要吓得发作了吧。不过阿离回来后,自己又用“傀儡美人”酷刑威胁他时,他丝毫不怕,兴许是相信自己不会忍心真的如此残酷地折磨他吧。可自己污言秽语地撕破了阿离的衣衫时,阿离毒发,误以为我要强迫他,他其实还是在怕我……

  

  执明百感交集、爱意痴缠之时,忽见羽琼手里拿着的是自己送阿离的凤凰瑶琴,惊得瞪大了眼睛:“这把凤凰瑶琴不是阿离的吗?怎么到你手上了?”

  

  羽琼死死护着凤凰瑶琴:“这把琴是师父送我的。我的那把琵琶被师父掷出的铁箭划断了琴弦,但师父控制了力度,没有伤到琵琶琴身,只要重新装上琴弦我的琵琶就能修好了。但师父临走时专门把这把凤凰瑶琴送了我,师父送我的宝贝,我一定要保护好。”

  

  “本王带你去‘绕梁殿’,那里有世上所有的名贵乐器,你想要什么就拿什么,只是这把凤凰瑶琴是我送阿离的,你必须还我!”

  

  “胡说!这么美的凤凰瑶琴只有师父才会拥有。明明是师父送我的,绝不给你!”

  

  “嗯……谁说凤凰瑶琴只有阿离才有啦?本王的‘绕梁殿’里一模一样的凤凰瑶琴还有很多呢。那本王带你去‘绕梁殿’参观参观吧,保证让你一饱眼福。”

  

  “我不信我不信!”

  

  “那就快来吧。”

  

  执明带着羽琼来到了绕梁殿,只见玉琴金鼓、琳琅满目,羽琼眼都看花了。执明趁羽琼被十多架一模一样的凤凰瑶琴惊呆时,悄悄将阿离的琴掉包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羽琼临走前高兴得说:“共主有这么多美丽的珍玩,师父说您没有亏待他,这回我信了。”执明得意洋洋,又送了羽琼几把乐器,羽琼最后请求要胖揍耍弄自己的守卫了,执明大手一挥,羽琼兴高采烈地去了。

  

  执明目送羽琼蹦蹦跳跳如欢快的喜鹊般的身影,心知这位就是阿离灭国后流落天枢,被三大世家之一的苏家妾室琴夫人召去教女儿乐理时,收的徒弟。琴夫人虽是个奇女子,但天枢压抑的铁规,一位庶女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胆怯拘谨,没想到阿离的徒儿竟是个这么欢脱可爱的小姑娘,以后要她常来陪陪阿离吧。

  

  第二天清晨,慕容离披着执明留下的那件厚实衣袍,如往常一样为执明批阅着堆成小山的奏章,执明突然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。

  

  “王上,不是说了……”

  

  阿离转动轮椅想背过身去,执明却抢先一步迅速将他从轮椅上捞起,用一块黑布蒙住了阿离的眼睛。阿离心想:执明不会是心里气不过,要捉弄我吧?

  

  “阿离,你为我做了这么多,我要好好待你!”

  

  执明说着,抱住阿离就跑。

  

  慕容离暗叹:也许今天又要吃些苦头了。但执明的声音听起来很快乐,不会是小琼擅作主张把真相告诉他了吧。

  

  他试探地问道:“王上想要如何待……臣?”

  

  阿离思忖着怎样自称,才能让执明淡忘自己的一切。

  

  “阿离,只有你,只有你和我,不必讲究任何虚礼,只需你我相称,这是我们很早就有的约定,不许反悔!”

  

  执明边跑边使劲地吻了吻阿离的额头。

  

  阿离确定一定是小琼说出真相了,心中叫苦不迭。他虽被蒙住了眼睛,却能通过方位感知到执明抱着他朝着朝堂的方向跑去了,而此时正是早朝的时间。

  

  “王上,不可啊!您不能封臣为后……”

  

  阿离挣扎起来,奈何执明抱得太紧,自己的内力已经被解开了,竟还是一时挣不出执明的怀抱,曾经两只手都掰不过阿离一只手的执明,将他护得如此有力,让他逃都逃不掉。

  

  “放心吧,这次还不是封后。我的阿离,就是这天下为聘,江山为礼,也不及你。”

  

  “王上!您先冷静下来,听臣说,停下脚步吧……”

  

  “阿离,一切交给我吧……”

  

  阿离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,他慌忙挣出一只手褪下了眼前的黑布,焦急地看向执明,想谎称自己突发急病阻止他,却在那一刹看痴了:柔情似水、却又热切如火的执明,多少年没见到了?那个被自己亲手毁掉的执明,回来了,他比以前更智慧、更强大,早就把自己比下去了……

  

  就在阿离热泪盈眶的时候,执明已经将他抱入了朝堂,温柔地放在共主王座上,而阿离身上披着的,正是只有帝王才能拥有的王袍——这身王袍是三年前执明说出“永别了,阿离。”时,披在他光裸的身上的。

  

  大殿上的群臣呆若木鸡,执明却笑得如沐春风:“曾有一人,在本王还只是游戏人间的天权王时,舍身救下诚儿,被本王封为了兰台令,替孤批阅奏折、处理国政,天权的一切都被他安排得事无巨细、井井有条,太傅爷爷原本信不过他,半年后也不得不点头称赞。他离开天权时,叮嘱本王要提防威将军,后来更是以血护瑶光牺牲半条命从威将军的千军万马中救出本王;又不畏牺牲、以德报怨征服了遖宿王毓骁,化干戈为玉帛,兵不血刃收复钧天大半江山,还让毓骁心甘情愿发誓永不入侵钧天。后来,他终于回来了,回来的三年里,不计前嫌暗中助本王处理了很多政要难题,连‘四河工程’这样复杂庞大、难倒了所有名臣的大难题都被他解决了,为了画出‘四河工程’水系图,他几天没合眼。他让我度过了一生最幸福的时光,把最无暇的美玉献给了我。在刺客用‘音攻秘术’伤害我时,忍痛奏箫护住我。更是为了除掉奸臣陵翼,本可以海阔天空、逍遥一世的他,再次归来,忍辱负重、手刃贼臣。可恨当时我一时愚钝,误会了他,反伤了他,但他仍愿为我协理朝政,殚精竭虑。

  

  所以,本王要让他官复原职,荣登副君之位,成为我钧天的兰台令!兰台令位同副君,在以前是一个无人敢接、也无君敢授的虚职,只有功高盖主、名扬天下的风流名臣才能在去世后享此哀荣,比如公孙副相。阿离是这世上唯一一位活着胜任兰台令的副君,也只有他能承此殊荣。本王知道众爱卿介意阿离做过的一些事,本王已经罚过他了,罚得很重,那些破事本王已经不介意了,众爱卿与本王君臣同心,都不许再提那些事!本王要让他和我一起坐在王座上,你我相称、不分贵贱,同吃同住、彼此一心,共同肩负天下、开创盛世!”

  

  执明坐在了阿离身侧,脱下自己的王袍,系在阿离肩上,将血玉发簪温柔地插入阿离的发髻中,揽他入怀,将共主玉印放在他手上:“阿离,很吃惊吧,别说话。我早就把共主玉印送给你了,那时你还坚决不收,我就往你手上一塞:‘我已经送给阿离了,阿离不喜欢,要摔要砸随意。’彼时,天下无主,共主玉印也失去了意义,不过是一玩意而已。现在天下是我们的,共主玉印是你的。过不了多久,我们就会迁都瑶光,瑶光位于钧天版图的中心,又物产丰饶,鱼米之乡,在区位上最适合作为国都,阿离也很想家乡吧。我会像历代共主一样,立瑶光为独立属国,位在郡国之上。”

  

  阿离僵住了,抿着嘴,深深地凝视着执明,凝视着那明朗浩瀚如星河的眸子,这个人总是那么宠他,即使恨他至深,折了他的翼、断了他的腿,让他只能在自己手心挣扎,那捧着他的手仍是温暖的。

  

  他做了天下的至尊,在他面前却总像个陷入恋河的大男孩。所以,自己才总有机会伤他至深。

  

  ——对不起,执明。父王殉国时,我问他,王室血祭具体是什么?为什么不用王室血祭打败天璇?据说它能消灭瑶光国内所有敌人。阿煦擅作主张替我殉国,父王并不知道,但他宁可全族殉国,也不同归于尽。他只对我说:“瑶光不是王族的……”当我被威将军和毓骁兄长围攻,打开密室,知道血祭的真相后,我做了一个梦,我发现自己想要的不是空洞的瑶光国……

  

  阿离闭上了眼睛,执明亲了亲他的眉眼,却在阿离睁开双眼时愣住了,那是一双冷若寒冰,不带一丝感情的眼。

  

  “咣当——”

  

  阿离甩手砸下了共主玉印,又揪下了身上的两件王袍摔于地下,狠狠踩上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先虐后甜
私设如山

【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】
绝非为虐而虐,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

【读者群:654568453

完结后,可能会出本子】

评论(2)

热度(57)